天啊~~要不是認真的Jass一直努力的和我邀稿,我一定忘了,原來我已經從這個美麗但很真實的夢醒來,快六個月了…..

人生的境遇真的很奇妙,我在兩年多前想都沒想過,自己會在命運與時間的催湧下,在南十字星空下,很很很很開心的生活、旅行了將近一年。
這一年對我來說,真的是人生中非常難忘且美好的回憶,甚至,截至我數十載的歲月中,到澳洲Working Holiday,真可以算是我曾經做過,數一數二的好決定!
我總是開心的和朋友,以及有心想背起行囊流浪的人說:就去作吧!人生苦短!因為等你再有勇氣、等你都準備好了再去流浪,可能都不知道有沒有那樣的時機了。
背起背包,或許你會感到憂慮、不安,但踏上旅程後,你會知道,所有行程中發生的事情,都會成為你一生中,甜蜜深刻的回憶!

先和大家介紹美食!

最愛到處南征北討,品嚐、記錄美食,

即使怕胖也抵擋不住誘惑的我,

現在在餐廳工作,竟然忘記要記錄這裡的料理?

 這麼大的閃失好險還有時間可以彌補,

最近我就會開始躲在廚房偷拍,

為大家介紹來自澳洲、義大利的料理喔!!

首先先為大家介紹的不是料理,

而是我每天中午都會出現的餐廳所在地~Winter Garden Mall的Food Court~!

就在我準備要開始偷拍的這一天,突然出現了這隻人偶公雞,趕快捕捉一下它肥胖的身影

好滴好滴,現在開始進入正題,

首先登場的這道是,Home made Steak Pie,也就是手工肉派,成分是牛肉、青豆等混合在一起,再加上Chips或Salad,是店裡被Order率很高的一道菜,澳洲人很愛吃派類食物,但因為我不吃牛肉,所以沒吃過....

接下來,是Specialty Breads區,也就是你可以選擇雞肉、火腿、煙燻鮭魚、或者是魚肉,夾在麵包裡,而麵包你也可以選擇Turkish、Focaccia、或者是Bagel。下面這道,就是Turkish Bread夾著Chicken Cutlet

而下面這個就普通了,卻是澳洲人的主食,也就是我們在美而美早餐店常吃的三明治,

我常覺得這裡的飲食文化很無趣,早餐、中餐都是三明治,吃不膩啊?真奇怪?

除了菜單上的食物,我們還會偶爾更換Today's Special

最近幾天是Chicken Parmigiana,附上Chips 和Salad,澳幣11.9元(折合台幣三百多元)

先看看來自中國廈門的廚師Jia,示範這道菜的作法,首先是大火快煎雞肉

接著炸薯條

接著就完成我的特別Order,Chicken Parmigiana加上Wedges了

(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說:ㄟㄟ~也太快完成了吧?抱歉抱歉,因為是偷拍嘛,還得照顧客人,不能一直待在廚房囉

現在進入料理節目時間,來為大家介紹甚麼是Parmigiana,這是來自義大利的一種料理(我們餐廳老闆是義大利人)

根據網路上資料顯示,這是一種將材料炸過或煎過之後,再淋上蕃茄調味醬和帕馬森乳酪 (Parmesan Cheese) ,最上層再舖上一層義大利白乳酪 (Mozzarella Cheese ) ,入烤箱去烤至乳酪融化。最常採用的材料是,切成薄片並炸過小牛肉 (Veal) 、雞肉和茄子。

而最近我迷上吃起來很像薯餅的Wedges,所以就把原本的Chips換成Wedges囉!(當然我心中的最愛,還是甘梅地瓜薯條啦~~~~~)

說到家鄉味,咦~Jia怎麼偷偷在煎蛋餅?

哈!這是法式薄餅Crepes的餅皮,可以包甜餡,也可以包鹹餡,也就是台灣的可麗餅,不過台灣的作法可能受日本影響比較深,所以餅皮通常酥酥脆脆的,真正的餅皮要軟軟的,不過看起來還是很像蛋餅皮啦,哈!

最後的最後,要為大家介紹這一味,不是來自餐廳,而是來自我室友溫蒂小姐之手,

現在澳洲正值冬天,雖然是暖冬,但是早晚溫差蠻大的,加上我親戚來訪,突然想念起麻油腰子的味道,

沒想到溫小姐當Kitchen Hand 可不是蓋的,馬上買回腰子,再靠老闆難得好心拿回麻油,做成了這道,麻~~油~~腰~~子~~~

真是暖在心腰子,掌聲鼓勵,米妮美食記,下回見啊

Hidden Secrets Café
Shop E1O2
Level 1, Wintergarden Centre 171-209, Brisbane, Queen Street, QLD 4000, Australia

Minnie lu ~ shafston student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