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etAttachment.jpg GetAttachmentw.jpg IVY.jpg IVY3.jpg ww.jpg

Hi~my name is Ivy~   

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跟大家分享,遊學初體驗!會選擇布里斯本為來澳洲的第1站,是因為天氣相近於台灣,而且聽說學校粉美∼∼恩∼這些都是真的!

Shafston college的校園,真的讓人有個愉快心情來上課,下課時也回多留一下下,與朋友再校園裡聊聊天∼種種原因,Shafston college開啟了我遊學的夢想.  

猶記得我剛來澳洲,從原本忙碌的工作職場中,到國外做一個不則不扣的∼∼學生,一切都很鮮耶∼

話說我的Homestay~Home媽是法國人,所以英文口音比較特別,英文不好的我, 剛開始完全不能跟Home媽溝通,這迫使我更想把英文學好.住在Homestay的好處就是跟Homestay的家人或學生聊天,並且參與他們的家庭聚餐∼∼體會不一樣的生活方式,哈,尤其我Home媽是廚師,我可以吃到義式料理、法式料理和墨西哥料理,哈∼

以前再台灣久久吃一次異國料理,現在居然每天吃∼∼(但我卻異常想念台式料理∼哈,由記得去City第一次喝到珍奶,感動的快哭了,ㄏㄏㄏ)

我珍惜每一次跟Homesyay家人吃飯的每一刻。每天晚上睡前也會跟Home媽來個∼晚安之吻和擁抱,我喜歡這種溫暖的感覺.   

在學校∼每個老師Teaching style都不一樣,這大大的跟台灣不同,台灣是填鴨式教育,國外的老師就是透過遊戲的方式,把日常生活中的文法帶入.而同學因為來自不同國籍,剛開始就用所學的的英文和肢體語言做溝通,這時候就現學現賣∼學的更快呢.而且也體會到不同國家不同的風俗民情,(按照慣例每天都會跟同學來個禮貌式親吻).從害羞到了解進而習慣∼哈∼很妙∼學生真的很幸福∼∼除了讀書就是體會新生活和玩樂,邊玩邊成長∼歡迎大家來體會遊學新生活唷∼   

依直熱愛咖啡的我,當然也有參與學校的咖啡課程,因為開咖啡書訪,曾經是我的夢想.哇∼老師是用英文教學,雖然對我來說挺吃力的,但老師不厭其煩的一直輪流指導學生!

恩∼當自己第一次拉花時,雖然不像老師拉的那麼美,但還是很有成就感.但我發現最難的是在打奶泡,如何打出最適當的奶泡∼∼真的有著大大的學問呢∼雖然沒有太多機會練習,但這卻為我學做一杯好咖啡開啟了一扇窗! 

從沒有想過我可以來雪梨跨年,外國對於Christmas Day非常重視,就如同台灣的過年一樣, 所以我也跟學校請了兩週的Holidays!

更酷的是,我們依群人開了七台車(約30人),從布里斯本浩浩蕩蕩往雪梨方向開下去,一路上就邊開邊玩,一路上也有很多旅遊資訊中心可以詢問. 但澳洲真的不是普通的大,還是要有GPS比較好..... 不然會依直迷路唷∼一路上邊開邊玩,其實還蠻克難的,晚上就睡露營地,租不到露營地就睡車上,但卻也能患難見真情,反而經過這一次大家的感情變得更好了∼克難的旅程,創照出美好的回憶∼是值得一生去回味的.回學校跟同學分享這一切,發現好多好多同學都去雪梨跨年,很多的話題很以聊了.   

隨著搬家,我分別住了學校宿舍跟Share House,也跟其他國籍的學生住在一起,哈∼大家個出一道菜,然後一起用餐,建接來個美食交流,也很有趣唷∼∼  

而其實一路走來,也依定會遇到挫折和難過的事(溝通不良或和同學朋友經歷著聚散離合......)這就是學習的開端吧∼

不過每當我遇到問題,Jass都很熱心的幫忙,還有包括學校老師(Amy and Anne Maree......等老師)也都會幫忙我們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.而Jass永遠以陽光般的笑容和溫暖的雙手, 為我們解決任何疑難雜症∼ㄏㄏ∼心裡無限感激∼係今ㄟ∼  

隨著時間,我也結束了語言學校的課程∼即將是個嶄新的開始∼挑戰的開始∼感謝依路上幫助過我的同學、老師和朋友∼!!

我會加油ㄝ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唷∼

 

*在學校我最喜歡的老師是Amy,他讓我漸漸喜歡英文,不再那麼討厭文法,而且上課很  
    
好玩喔
!*

 

 IMGP0003.JPG .

  Anne Maree~她很貼心和溫暖,關心班上每個人,再很愉快的上課氣氛中學習~
 
以上就是我最喜歡的兩個老


IMGP0192.JPG

IMGP1155.JPG 

Shafston 美麗的校園

GetAttachment.jpg

Home Stay

GetAttachmentw.jpg IVY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