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活潑的Maggie...jpg

 

PET的最後一天.JPG

 

Hello! 大家好,我是來自台北的Gloria,在這裡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所就讀的課程Cambridge,這個課程對台灣學生來說算是相當陌生的,來這之前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個語言課程,所以我也是報名GE的課程.

 

Shafston 的第一天認識了一對夫妻,他們建議我去唸Cambridge,在還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是Cambridge的情況下,跑去counseling用破破的英文說我要參加pre-test,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進入Cambridge PET的課程,PET是目前學校針對Cambridge系列課程所開立的基礎課程,除了PET外還有FCECAECPEBEC(Business)等課程.

玩遊戲,因對方偷看...jpg

學校是配合University of Cambridge ESOL Examinations的考試時間開課,所以是有固定的開課日及課程時間,不像GE可以讓你中途加入的,所以在這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內你會跟同樣的同學一起上課,課程結束後還要參加語言認證考試,不過別以為有考試的壓力上課就會變的沉悶,我可是非常開心的渡過那11週喔!直到現在課程結束還是很想念那些上課的日子。

 

猶記得上課的第一天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報到,全班只有我一個台灣人,所以有點緊張,在看到老師是Alex後就安心許多,因為之前已經上過他的課所以知道他是一位好老師,Alex和我們的關係就像朋友一樣,他會關心每個同學在這裡的生活狀況,而在Cambridge GE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老師對homework的要求,Alex對於沒寫功課的同學可是會處罰的喔!你可以選擇punishment或是買Tim Tam,邊享受Tim Tam邊看著同學被處罰,也成了我美好回憶中很重要的一部份。在Cambridgehomework會比在GE多,但是每天大約也只需要花一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,所以也不算太多啦!

為同學慶生.JPG

 

剛開始對我來說比較吃力的部份是每個星期的讀書心得報告以及writing,我閱讀的速度很慢要花較多的時間,不過在Alex有系統及活潑的教學下,釐清了很多我以前老是搞不清楚的grammar,後來在閱讀課外讀物上,速度加快很多,而且我最大的樂趣就是發現書中grammar的錯誤;另外在Alex的鼓勵下我開始寫diary,對我來說這簡直是個創舉,我從來沒寫過中文日記,現在竟然要開始寫英文的日記!

 

老師非常cute的...jpg

 

每天光是為了要寫什麼就要煩惱許久,後來如果沒東西寫時乾脆把我以前發生的趣事寫在日記裡,這些diaries的訓練使得我的writing進步很多,現在writing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很大的難題了。Cambridge整個課程相當札實,它是有系統的教學,全方面訓練你的readingwritinglisteningspeaking,讀Cambridge真的讓我獲益良多。

Tim Tam List.jpg

 

現在我繼續在唸FCE,對於想要減少在班上和台灣人講中文的機會的朋友,唸Cambridge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!因為在Cambridge的台灣人真的很少,繼在PET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後,現在在FCE五個班級中也只有我一個台灣人,所以絕對沒有機會講中文!

 

 

  Shafston Party.jpg  沒戴眼鏡看起來很怪...jpg     考完試後的BBQ+...jpg 與老師及同學一起去...jpg

My best friend in the class.jpg

 Glori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