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澳洲803.JPG     

 

Hello! My name is Mia!

  時間過得好快,轉眼間我已經回到台灣一個月了!到現在還是很難調適過來自己已經回到台灣,有時候甚至還會想著,這時候的我都在做些什麼事情,儘管我在Brisbane只有短短的一個月的時間。

  從前,我的生涯規劃中就有個很明確的目標-我要到國外去唸研究所,大學的這段時間也很努力的往這方面做準備,但是因為自己就讀社工相關科系去年要實習,實習之後我改變了自己的生涯規劃,我決定先到社會上工作一陣子再繼續進修,因此為了實現我從小的夢想,我跟家人提出了我想到國外去遊學的計畫。

  因為父親有個朋友移民到Brisbane有一段時間,所以我父親就說:「那就去澳洲吧!」因此,叔叔就幫我找了學校-Shafston,很順利的我在一月份一開始放寒假就去澳洲展開我的遊學生活。

  因為自己只剩下這個寒假的假期,對我來說更是格外的珍貴,不允許自己白白的浪費這短暫的一個月的生活,每天我都很充實的過著日子!

  在Shafston的日子裡,早上我總是很認真的上課,跟台灣的教學環境相比之下,這裡的教學方式真的很不同,老師(我的老師是Gareth)會用很多小組合作的方式進行課程,有時候還會舉辦小比賽幫助大家記憶,我非常的喜歡在這裡學習英文,千萬不要害怕說英文,一定要踴躍的發言、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,我遇到了一群很棒的朋友,當然還有很棒的老師!!

  每一天的學習中我都相當開心,每天都會複習一下自己所抄的筆記,複習自己學到的文法和背誦單字,在這裡背單字可以是很簡單的一件事,因為老師會要求我們找夥伴彼此討論單字的意思,這是非常特別的,因為透過跟夥伴們討論單字的意思可以讓自己更加的瞭解這個單字,也就跟容易背誦了!

  在這裡認識了很多不同的朋友,我們常常會聊到彼此國家的風俗民情,我遇到的朋友都很熱情,一開始會不習慣,因為有些朋友會有些禮貌式的親吻,不過後來反而很習慣與朋友們這樣的互動,有次我們一起在South Bank辦party,我的一個瑞士朋友還帶了袋鼠肉要來跟我分享呢!即使到現在我已經回台灣了,還是會不定時的跟朋友聊天,看彼此的facebook,真的要好好的把握在澳洲的每一個時間。

  下午的課,因為我只有短暫的一個月的時間,所以我參加了summer camp,跟著老師到處參觀一些景點,也讓我更加的認識Brisbane這個漂亮、友善的城市!

當然啦,我也嘗試很多特別的活動,例如:Kayakas、溜冰、參觀Lone pine koala…等等的,所以如果你的時間跟我一樣不那麼充裕的話,或者也可以參加這個課程,可以一邊學習也不忘了觀光,可以幫助你更加深入瞭解澳洲唷!

  我在澳洲這一個月是住在homestay裡,我遇到了一個非常棒的寄宿家庭,有一對感情相當甜蜜的寄宿父母,我跟家裡的成員都相處得很融洽,我們會一起準備晚餐,每次的晚餐時間更會彼此分享自己每天所發生的事情,我的home爸媽常常說我真的像是他們家的一份子!台灣的農曆新年的時候,我們還一起玩了地產大亨直到半夜才肯睡覺;有時候home爸的朋友會來家裡,我們也會有個小派對,我跟他們也處得很融洽呢;最後一天我要從家裡出發去機場的時候,學校的接送人員很不可思議的問我在寄宿家庭裡住了多久?因為我跟我的home爸媽很難過的一直在哭,因為我們真的很捨不得分開,到現在我們就成為了很好的朋友,也像家人般,彼此會通電話或者通mail,分享彼此最近發生的事情,我覺得住在寄宿家庭是很棒的一件事,有別於我其他住在宿舍的朋友們,但是在交通便利性上可能就比較沒有那麼方便,但是是可以訓練英文的不錯的機會唷!

  有機會的話,我想要嘗試遊學打工,因為可以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,也可以幫助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,在澳洲認識的朋友們很多都是藉由這樣的機會去澳洲的,有時候聽他們分享自己打工所發生的趣事還挺不錯也很羨慕呢! Mia

 

IMG_6650.JPG IMG_6654.JPG IMG_6678.JPG IMG_6903.JPG IMG_6905.JPG  IMG_6933.JPG IMG_7040.JPG IMG_704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